时光荏苒✨

25 新年新气象-初


台湾*阿信家

清熬着粥,用iPad看今日新闻。

“我回来了。”

阿信脱鞋进门,放下手机,躺在沙发上。清端出一杯花茶与一盘点心,放在茶几上。

“来吃点心,等一会儿可以吃饭了 。”

“嗯。”

阿信拿起点心,吃下一口。

“草莓味?”

“对啊,草莓酥。今天草莓挺便宜的。”

阿信把草莓酥递到清面前,清咬下一口。

“好吃。”

阿信摸摸清的头。

“要不要去看我们的演唱会?”

清摇摇头。

“我要去看101烟花,拍视频给你看。”

“我们第一次跨年,你确定抛下我吗?”

“都在台北,哪里抛下你了?”清靠近阿信,头靠在他肩膀上,“2017年是你们成军20周年,你们跟粉丝们一起迎接。而我想让你看到2017年的第一束烟花,你想想你多少年没有看到101新年烟花了?”

“那看完烟花,来我们这边哦!我等你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今天晚上吃什么?”

“粥,柏良哥说你胃病又犯了。”

阿信笑着握住清的手。

“我多了一个管家婆哦。”

“不喜欢吗?”

“喜欢,但这个管家婆可以一直在家多好。”

“怎么?舍不得我走啊?”

“是啊。”

“嘿嘿,那你加把劲啊!”

清起身,跑进厨房。阿信端起茶杯,喝一口。

“玫瑰蜂蜜茶,不错。”

餐厅

阿信端着碗,勺子轻轻搅拌。清盯着阿信的手,随着他的动作转动眼睛。

“阿信,我想摸你这双手。”

阿信看了一眼清,继续自己手上的动作。

“阿信。”

清泪眼汪汪地看着阿信。阿信忽略清的眼神,把降温的粥放在清面前。

“调好了。快点吃。”

清趁机握住阿信的手,仔细端详。

“十指不沾阳春水。”

“美术生保护手不是很正常吗?”

“以后有时间,我们一起画画,可以吗?”

阿信反握住清的双手。

“可以。”

清微笑着看阿信,脑海产生一个想法。

“你可以喂我吗?”

阿信突然说。

“啊?”

“我有些累了,可不可以喂我喝粥啊?”

清看着阿信的样子有些被雷到了。阿信看到清的表情,装可怜说。

“算了,没人可怜我。”

额,这货是几岁?

“好啦,我喂。”

清坐到阿信旁边,拿起他的粥。一勺舀起,吹一吹,温度稍降后,递到他嘴巴。阿信开心地喝下。喂完阿信,清拿过自己的粥,凉凉的触感告诉清粥冷。

“我来。”

阿信拿过清手中的碗,放在桌上。

“清,我腿上。”

啊?

阿信抱过清,她随势坐在阿信腿上。阿信喝了一口粥,嘴对嘴喂给清。

“暖了吗?”

被吓到的清点点头。阿信重复刚才的操作,一碗粥被他慢慢喂完。结束时,他擦掉清嘴巴边的渣。

“哟,清熟了。”

“讨厌。”

清害羞地闭着眼靠在阿信肩上。

“清,我们吃饱要干什么呢?”

“我要洗碗,你去休息。等会我们在客厅看电影。”

“嗯,安排不错。我陪你洗碗。”

“我们这是要过老夫老妻的生活吗?”

“我很希望。”

清起身,脸红地收拾碗筷,跑进厨房。

早知道不说了。

阿信笑了,起身走到清身后。

“清,接下来要辛苦你了。”

“不要紧。”清说,“休息一会儿,去洗澡。我今天找了一部好看的电影。”

“嗯。”

做完一切事情,清半躺在阿信怀里,吃着零食,时不时递给身后的人零食吃。阿信拿着大毛毯,把自己与清紧紧地裹住。

“这样的日子真好。”

“那你要天天回家哦!”

“嗯。”阿信说,“我父母想见你,春节 我带你去他们。”

“太早了吧!”

“他们已经认你做儿媳妇了。”

“你跟他们说什么?”

阿信在清耳边轻声说话。清听着,脸再次飘红。

“讨厌,人家还没有同意呢?”

“我会努力的。让你同意做陈太太的。”

评论(1)
热度(8)